《集安心與美味於一身的甜點》勝利廚房北歐先生系列:鮮檸檬磅蛋糕、焦糖烤布丁


茉太我是一位對孩子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很龜毛的媽媽!也是因著食安的問題,自從生了老大以後,我便開始投入專心研究烘培。當時由於只有一個孩子需要照顧,所以還有一些時間能生產出些烘培品。

無奈生了老二以後,基本上能夠坐下來喘的時間,根本所剩無幾。於是,能夠用在烘培的時間又更少了!但一家大小還是得吃,所以我更慎選我的日常食材採購貨源,凡舉青菜水果、生鮮魚肉、或是麵包甜點等,通通都在我的把關內。

英文有一句話叫「You are what you eat」,而媽媽基本上掌握大半部分以上,全家老小肚子吃進去的內容物,所以要說媽媽掌管一家人的身體健康,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身為小孩,沒有不喜歡吃蛋糕布丁。身為媽媽,在夜深人靜時,也有想要吃蛋糕布丁紓壓的時候。但市面上甜食百百種,該如何吃得開心、安心、卻又同時不帶給身體不必要的負擔呢?


先前曾有機會跟勝利廚房合作,接觸到他們非常優秀的牛肉湯料理包 (在家輕鬆品嘗熬煮八小時上湯牛肉麵) ,進而認識到這家社會企業。它們有一句話特別打中我的心,叫做:做給家人吃的食物。

勝利廚房究竟是什麼樣的企業呢?來,讓我們再複習一次:

「勝利」成立於1963年,是全國第一所小兒麻痺兒童之家,2000年起專注於身心障礙者的就業開發。2014年,有感於食安問題嚴重,勝利團隊在台北社企大樓闢建高規格的中央廚房,導入HACCPISO22000食品生產標準認證設備,一座全新高效能的「勝利廚房」於焉誕生!這是全第一家以高規央廚提供身心障礙就業的社會企業。全系列產品堅持100%純天然、拒絕人工添加及防腐劑,致力於讓「勝利廚房X安心好食」成為眾人心目中良善美好的共同價值。

在某天的晚上,哄完兩小睡覺的我,腦袋裡面充滿了焦糖布丁那冰涼香Q滑嫩的身影,女兒睡前還一直叨唸我能不能夠做給她吃..... 但,無奈的是,冰箱沒有啊!連材料都沒有!

吃不到布丁而氣極憤怒的茉太我,忽然想起曾在勝利廚房的網頁看過他們家的人氣甜點:北歐先生系列 ~ 鮮檸檬磅蛋糕、焦糖烤布丁。

於是茉太便躡手躡腳地爬出房間,立馬跑到電腦前,仔細研究後,立馬下單!兩天之後,就到貨了!


首先打開焦糖烤布丁,一盒六入。每一個布丁的重量約150g左右,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每一個布丁都被密封妥當,送禮時也不會有焦糖液體露出的問題,另外,勝利廚房還很貼心了隨盒附上湯匙唷!


我把焦糖烤布丁,倒扣在一個白色的盤子上。琥珀色的液體就是焦糖液!利廚房的焦糖,是天然的手炒焦糖喔!沒有任何添加物,就是需經過手工熬煮翻炒的手炒焦糖,沒有添加任何色素!頂端是琥珀色的焦糖烤布丁,真的好可愛 ~


來一張近照。勝利廚房的焦糖烤布丁,成分非常單純,只有:牛奶、雞蛋、砂糖

就這樣而已!就這樣而已!就這樣而已!

成分是不是真的有夠單純!

我自己在家做給孩子吃,也就是用這三樣食材而已!所以勝利廚房說他們的食品是做給家人吃的食物,當之無愧。

注意,新鮮的焦糖烤布丁,必須在冷藏的狀態下10天內食用完畢喔!新鮮的東西放久會壞,新鮮的東西就是要趁新鮮吃完!



但說真的,越是簡單的東西,越要把它做的傑出,是越不容易。

打開包裝,翻炒過的焦糖香味跟濃郁的布丁蛋香,立馬湧上來。


布丁本體的口感滑嫩,焦糖甜而不膩,焦糖跟布丁本體的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口冰涼的焦糖烤布丁,真的覺得身心舒坦啊!

真的好香好好吃,我家小孩看見媽媽拆箱完畢後,立馬一人秒殺一個!

我真的不知道是這樣的配方該有多少次的練習跟調整,才能進化到這樣的品質,我自己也曾做過烤布丁,這真的是不容易的。真的很難相信用這麼簡單的三樣原料,就可以做出這麼傑出的焦糖烤布丁,可見背後當中隱藏的工法跟品質要求是多麼繁複,多麼細緻!










接下來是檸檬蛋糕的開箱,但我要說,買來當然不是這樣的!是早在我開箱前,我家老公就偷偷切了一大塊吃了.......

根據他說法,最原本打開盒子的時候,蛋糕外面的塑膠套是接近真空的狀態。一把套子打開,檸檬蛋糕的酸甜香氣馬上就湧流出來,香氣十足!



勝利廚房的鮮檸檬磅蛋糕,成分一樣非常單純,也完全是我自家在烘培時會用的材料。完全沒有奇怪的化學添加物,檸檬磅蛋糕成分:麵粉、無鹽奶油、糖、蛋、水、檸檬汁、柳橙汁、無鋁泡打粉 。一樣,需在冷藏的狀態下 30 天內食用完畢。



這是檸檬蛋糕的切面,說真的,那檸檬酸甜的味道真的好香好香好香..... 

香到我立馬切了一小塊放入嘴巴。而且我必須說,這檸檬磅蛋糕除了檸檬香氣沒話說以外,它的蛋糕體除了鬆軟,中間還非常濕潤。每條鮮檸檬蛋糕含120CC的純正檸檬汁及柳橙汁,搭配新鮮雞蛋、天然奶油及麵粉,純手工細火烘焙而成。



...... 它真的好、好、吃。

老實說,我不確定我以前吃某高檔品牌的老奶奶檸檬蛋糕時,是否也有一樣這麼感動。這條檸檬磅蛋糕完全不輸市面上任何一家的高級品牌檸檬蛋糕,而且我覺得它的實力足以打趴其他。

老實說,我真的被驚艷到了。



這是最後一口...... (哭) 繼我老公趁我開箱前偷吃完三分之一條磅蛋糕,我還得分給兩小,其實我自己能吃到的真的所剩無幾。我的老天爺,我吃不夠啊!我要去回購了!

結論,忙碌沒空自家烘培的,但又想給孩子吃美味安心的甜點,請務必試試看勝利廚房的這兩款甜點,大人小孩一定都會喜歡。

另外,根據茉太以前當總經理小秘書的經驗,這兩款也很適合公司福委會選來逢年過節時,送給客戶跟自家員工的拌手禮!

不僅實體本身品質優秀,價格合理,而且也能透過這樣的行動鼓勵像勝利廚房的社會企業,提升企業對於社會跟客戶內心中的公益形象

勝利廚房現在有買十送一滿千免運的活動,所以非常適合揪團或大量訂購。首次購買還贈100元購物金,可以折抵於首次消費。個人覺得實在是非常划算喔!


最後附上勝利廚房的可愛小編手寫紙條.... 雖然沒見過面,但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這個可愛的小編,從首次合作到這次後續購買過程中的互動,真心感覺這個小編是一個很溫暖的人。謝謝你,小編!勝利廚房,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