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封面照片先放一張女兒CAP成就達成,最初階淺藍色帽子Get!

此篇文章顧名思義,我要來談的就是在幼兒英文界,最具話題性的幼兒英文自學教材~寰宇迪士尼。相信許多為了孩子們在英文學習上努力的媽媽們,對這套一定都不陌生。此篇茉太將已一個已使用一年的產品使用者角度,來剖悉寰宇迪士尼這套產品。

其實我想寫這篇文章已經有些時日,主要是平常私下常接到朋友對這套產品的詢問。除了問產品本身以外,也會好奇我平常是如何利用這套產品帶領孩子學習英文。有鑑於常一時半刻聊不完,所以乾脆來寫一篇。

在這篇文章內,我將用 4W1H 來歸納跟回答關於這套產品,我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問題。廢話不多說,以下開始!


Why:為什麼選擇寰宇迪士尼?

其實,在尚未購入這套產品前,我對這套產品研究並觀望了一年多。當時沒有馬上買下去的原因,就是卡在它的價錢,它的確不便宜。但為何在觀望了一年多後,我還是買下去了呢?原因就是,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取代它的教材!

早在女兒一歲多時,我便開始在她英文學習上用心。我買了很多繪本,甚至英文學習的週邊玩具。但我必須承認,雖然花錢荷包會痛,但在帶領孩子學習的路途上,花錢實在是最簡單的。換句話說,最關鍵也最難的,是家長如何得到帶領孩子學習的要領,並且持續堅持使用這套要領,陪伴跟帶領孩子。

在觀望猶豫的那一年多裡,我自己摸索帶領姐姐學習英文。說實話,我常常有不得要領的時候,所有的章法都必須在困難跟挫折中摸索。加上那時弟弟剛出生,在那段日子裡,一打二的生活很疲乏混亂。每天讀的繪本,又被當時正值口腔期的弟弟啃壞、撕破、咬爛。常常我還來不及把舊的破的黏好,每天每天,又有新的繪本被撕破。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收好,因為就算妳收好,小孩就是有本事給妳搜出來!

終於,等到弟弟滿一歲不久後,我發現弟弟的詞彙量,以非常顯著的速度日益劇增。我知道,他開始進入語言爆發期了。再加上,我這些日子帶領姊姊學習英文的挫折感,終於到達一個頂點。

我還記得在某天晚上,全家都入睡後,我一個人在遊戲室收玩具。我看著那些躺在遊戲墊上,我為了刺激姊姊學習英文而團購的聲光玩具時,想起白天姊姊玩兩下就跑走,還不會玩的弟弟也只是拿來亂敲,我忽然覺得夠了。我厭倦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方向,我受夠自己亂買,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身處在這英文主宰國際社會的世界裡,學習英文已經是件非關興趣的選項,乃是必要之選項。孩子每天都在長大,英文學習也的確不能怠慢。六歲以前是幼兒語言學習的黃金期,然而現實面是台灣確實沒有英文環境。沒有英文環境,那身為媽媽就只好努力創造英文環境。於是,我便拿起了電話,聯絡了寰宇迪士尼業務。


Who:跟誰買產品?

寰宇迪士尼是一家規模龐大的美商企業,所以顧名思義,要買它產品,就得跟它公司的業務人員購買。不過,對茉太我而言,我要買的不只是「產品」,我要買的是「成功的學習法則」。所以,我很清楚,我要找的不只是一名「業務」,我要找得更必須是一位「顧問」。對我而言,最理想的狀況就是業務本身就曾是產品使用者,且有成功的使用經驗,我才能向她請益啊!

寰宇迪士尼是一套系統非常完整卻也龐大的教材,若有優秀的顧問能夠指引妳正確使用方式並傳授精隨,才更能夠保證媽媽們帶領孩子把這產品用好、用透!說實在的,這一套要價不斐,我既然決定買了,我就一定盡全力保障自己跟孩子之後的學習效益!對我而言,贈品什麼的都是其次,業務(aka 顧問)的服務最重要!說坦白的就是如此!

最後,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業務。她不僅符合我要的條件,更重要的是,她有具足夠規模,且非常穩定經營的寰宇迪士尼共學LINE群組,我業務非常用心地,將她所有的會員媽媽拉在一起,互相交流,而且群組有固定每週定期打卡(打卡:產品使用)。這對我而言是另一項我選擇她當我業務的必要條件。因為我買這套產品的目的不是要閉門造車,相反的,我期待能夠與相同的產品使用者更多交流,一起打卡做功課。在這樣「online 共學」之下的氣氛,才能更多激發孩子跟我使用這套產品學習的動力!

以上這兩點,是我使用寰宇迪士尼有效且滿意的關鍵,直到如今,我也一直都很滿意她的服務。


(上圖顯示為雙寶一起點讀,他們蠻喜歡使用點讀筆。尤其弟弟,弟弟曾經一個人使用45分鐘以上。)

When :一打二的日子很忙碌,妳都什麼時候帶小孩使用產品呢?

講一句坦白話,一筆錢花下去讓妳心痛,會促使妳之後在使用產品上的自律性。東西買了就是要用。除了跟著群組一起打卡之外,我平常有給自己規劃帶領孩子的學習日常進度表(詳情請見: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當然,我的業務也會按照孩子的年齡跟程度,協助客製化進度。基本上,扣除掉我們每天看一次DVD的時間(約莫半小時),剩下的我們大概會再花半小時做刷卡、閱讀課文、電美練習、點讀。大概就是這四個項目,一天做兩樣差不多,每天輪著跑,目的就是要讓小孩很均衡地使用到這些教具。當然,跟著群組打卡,也是促使我們勤奮使用產品的催化劑!

總歸來說,孩子們每天「主動式」接觸的寰宇迪士尼的產品,約莫會抓一小時至於「被動式」地聽迪士尼英文歌,則不算進這一小時。因為聽歌,基本上就是沒事就放!(洗腦的概念,哈哈,但卻是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小孩對這些歌曲嚷嚷上口,自然很多歌詞裡的單詞就會跟DVD中的影像,以及遊戲中(刷卡點讀等...)所碰到的項目做連結,孩子自然就把英文學起來了。

要記住,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一整週只有一天,但做很多很多量」,自然是比不上「一週做四、五天以上,但每天的量不多」的成效!這就累積的力量。


Where:媽媽自己帶小朋友在家裡自學英文,能夠保證成效嗎?

談到這個問題,我真的不得不說,寰宇迪士尼為何要價比其他英文教材貴,乃是因為,它賣妳的不是一套產品,它賣妳的是一套系統。寰宇迪士尼,除了產品本身設計完整之外,產品的背後,還有一個「寰宇家庭俱樂部」。

這個俱樂部,完全可以說是此套產品的精髓之一。為什麼呢?因為寰宇迪士尼除了有每週固定提供電話美語,讓小朋友跟美語叔叔阿姨互動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美語活動可以參加!我們已經參加過好幾次,真的每次都好好玩。尤其當小朋友們發現在家裡學習到的那些英文情境,全部被搬到活動裡面呈現時,他們真的都玩得超開心、超有感覺!

最重要的是,寰宇迪士尼有提供CAP作業。這個CAP作業有五個階段,每達成一個階段,就會得到一頂象徵榮耀的帽子。等到五頂帽子都收集齊了後,妳的孩子就可以準備畢業了。是的,寰宇迪士尼會為孩子們準備畢業典禮!這就是被精心設計過的系統,目的就是要讓家長跟孩子們,在英文學習上有目標,可以去克服、去攻頂!

當然,寰宇家庭俱樂部的功用不只有電話美語、美語活動跟CAP。它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客戶服務。這樣的設計,幫助在家帶孩子使用產品的媽媽,將家中的學習環境延伸出去。藉由參加美語活動、做CAP、以及我業務的 online 群組共學等.... 這樣的一個支持系統,早已超越媽媽跟小孩的一對一教學。實際上,它就是一個不限地點,組織龐大的英文共學系統。

所以,我只能說,進入了這樣的一個龐大又完善的系統,只要努力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有成效。但當然,持之以恆,是家長跟孩子的責任。


(上圖為女兒參加寰宇迪士尼的美語活動)

How:這樣一套龐大的教具,該怎麼把它用好呢?

會看到文章這裡的妳,想必一定是對孩子的英文教育很在意也很用心的媽媽。看到這裡,想必妳也已經對於我如何使用這套產品,有一個大概的輪廓。將產品使用好的關鍵,其實就在於:
  1. 專業且服務優良的顧問提供學習要領
  2. 勤奮不懈怠,每週都把該跑的進度跑完
  3. 最重要的,家長持之以恆帶領孩子的心智


最後,再補上兩個常被問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由於茉太跟茉太的老公都曾因求學緣故,在海外居住過超過十年以上,所以常被問到:「妳跟妳老公都有英文能力,為什麼要買這套產品,而不自己教?

其實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就算我今天是一個專業的英文老師,我也需要有足夠好的教材,以供我使用教學,更何況我不是呢!

第二個問題,也有人曾說過「那也因為是妳跟妳老公英文可以,才能把這套產品用的好。我英文不好,大概是沒辦法吧?

其實這真的是一個迷思。反過來想,如果今天這套產品只限於英文好的家長才能帶領孩子學習的好,那它還是一套好產品嗎?一路使用產品到現在,我真的看過許多英文普通的家長,靠著這套教材,把孩子的英文啟蒙的非常優秀。家長英文好不好,從來不是能否使用出成效的關鍵。關鍵乃在於:妳買了產品後,找到要領了嗎?找到要領後,能夠持之以恆嗎?在使用的過程裡,是否有專業的顧問能夠協助妳呢?


今天就先說到這裡,歡迎一樣在為孩子英文學習奮鬥的媽媽們,常來跟茉太一起交流!

更多寰宇迪士尼相關使用技巧跟心得可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DWE.JaniceTa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