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也有不想屈就的時候~來人啊!快給姊上一碗「甜辣椒麻皮蛋刀削麵」!



話說某天,茉太正在準備晚餐給兩小的時候,眼裡默默地盯著鍋子裡的那健康清淡的番茄炒蛋拌麵,內心卻不由自主冒出一句 OS:我受夠了總是跟小孩吃一樣的清淡晚餐,我要重鹹的大人版晚餐!!吃了會瞬間爽爆腦門的的大人版紓壓晚餐啊啊啊!

(這位媽媽妳是有多需要紓壓

為了減輕下廚的負擔,總是吃著跟孩子一樣的食物,身為媽媽,也會有厭倦的時候啊!我有時也只是想好好地為自己活上一回!(顯示為在山頂吶喊

當茉太內心正如此豪氣干雲地吶喊時,眼角剛好撇到廚房角落有盒最近剛買的皮蛋..... 想到皮蛋,就想到上回去吃晶華牛肉麵時,吃到的一盤令茉太驚豔的小菜:泰式甜辣醬拌皮蛋、花椒、洋蔥跟花生。如此簡單的組合,卻讓當時的我吃掉兩盤!!

回憶至此,不禁也讓當下的我很想再複製上一回那盤美味,不過需做點小小改良,上次吃的是小菜,今天要做的是拌麵。但八九不離十就是:皮蛋、花椒、泰式甜辣醬、堅果的組合。

於是乎,茉太在廚房裡搜出了以下幾樣食材。

圖由上往下:

  1. 勝利廚房辛甘香辣醬(之前在家輕鬆品嘗熬煮八小時上湯牛肉麵這篇有介紹過這款優秀香辣醬,這次用它主要是取它其中的麻辣花椒香味)
  2. 泰式甜辣醬
  3. 皮蛋三顆
  4. 堅果適量



當然,都說是拌麵了,一定要有麵條的呀!這是快煮刀削麵,裡面還有附贈拌麵醬料包,我這次選的是椒麻微辣口味。


至於甜辣椒麻皮蛋刀削面作法,其實真的非常簡單,看看需要的食材種類就知道了。麵除外,才四樣東西!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1. 燒水,煮麵。
  2. 將皮蛋切塊,堅果切碎,備用。
  3. 下油熱鍋,皮蛋入鍋,略煎。(我喜歡吃皮蛋煎過,表皮有點微微酥感)
  4. 再將切碎的堅果入鍋,與皮蛋一起拌炒。
  5. 在鍋裡下醬料(辛甘香辣醬/泰式甜辣醬) 與皮蛋跟堅果拌炒,調味至妳滿意的程度便可。
  6. 其實家裡若是有洋蔥,最後可以拌一點進去。不要將洋蔥炒的過熟,略炒一下或直接生拌都可,會提升這道的清爽感。但由於我當時沒洋蔥,便作罷了。

將拌炒完畢的甜辣椒麻皮蛋堅果先擺置一旁。此時妳已經可以聞到這道菜劇烈的香氣,花椒的麻跟皮蛋及堅果的香,漫溢在妳的廚房內!這道菜生來就是要用來拌麵吃啊!(迫不及待

此時的麵早已煮好,趕緊把麵瀝乾,把附贈的醬料包跟麵拌勻。然後,把麵和料組合起來。


登登登登!這就是讓媽媽終於不再屈就的「甜辣椒麻皮蛋刀削麵」!

說真的,這道麵的達成門檻太容易,不含麵,只需要四樣食材,便可完成。


話說覺得光吃麵其實還是不夠健康營養,茉太還是給全家都各打了一杯綠拿鐵。這杯裡面有燙熟的青江菜、蘋果、芭樂、奇異果。綠拿鐵的存在就是茉太我用來安慰自己,偶而大吃個皮蛋拌麵,我還是有在攝取葉綠素der。


油亮的皮蛋跟堅果,泰式甜辣跟麻辣花椒的香氣,QQ的刀削麵,已經在呼喚我了~~~


開吃之前,再一張特寫。我喜歡將皮蛋略煎至有點微酥。且因堅果們在鍋裡翻炒過,香氣完全釋放,搭配上麻辣花椒跟泰式甜辣醬料,強烈香味撲鼻席捲而來。若家裡有點洋蔥絲可拌入提升清爽程度,就更完美了!


最後放一張已開吃後的大特寫。終極一口三強組合【裹著醬汁的皮蛋 + 堅果 + QQ刀削麵條】一起入口!

最後,吃完拌麵的老公說:我知道皮蛋不宜常吃,但,下次什麼時候妳可以再煮這個麵給我吃?(眼冒愛心)

不願屈就的雙寶媽茉太食譜,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