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孩的日常



這是我快三年前的舊文,那個時候距離弟弟出生只剩一個月。當時貼這篇,引起廣大親朋好友的迴響,大概每個人心裡對婚姻都有類似怨念😂

現在回頭看這篇,還是每看一次笑一次😂😂

是的!婚後還沒小孩的夫妻,一定要趕快每天多多在你們的感情帳戶裡存款!因為等你們有了小孩後⋯會驚人地發現,提款的速度實在比妳想像的快很多😮😭

******* ******* ******* *******
《家有小孩的日常》

※以下故事100%原汁原味,絕無虛構

星期六的午後雷陣雨,著實是讓人享受一場舒心午覺的好氛圍。

中午煮好飯洗好碗,伺候一家大小食妥的孕婦我,還順道將陽台曬乾衣服都收妥,已將上午的體力消耗的差不多,心裡巴不得下一秒就往床上撲,瞬間遁入午覺的夢鄉!

老公說需在另一間臥室加點班,於是孕婦我把小娃帶進主臥,準備哄睡一同午覺。孰不知小娃精神特別亢奮,哄不睡,反倒是媽媽我已漸漸雙眼下垂,進入夢鄉。

最後,隱約感覺小娃身手腳矯健地爬下床,開了門,咚咚咚地跑去找她爸了。

過沒多久,小娃又進來了。此刻媽媽我已99.5%進入睡眠模式,也就是說,還剩0.5%是清醒的。我以為小娃要來一起睡,沒想到,她依舊精神亢奮,床上床下到處爬,伴隨著不停用牙牙語跟我聊天,我用剩餘的0.5%理智跟精力,再三請她好好睡覺,她卻開始繞著我身體到處爬走。

若引用聖經,我就是那座耶利哥城,終於小娃在行軍繞城到第十三圈時,媽媽我整個就崩城了(崩潰了)。

既已崩潰,媽媽我99.5%睡意也已蕩然無存,完全清醒,大吼一句『我只是想好好睡覺啊!!!!』,接著馬上衝到另一間臥室,看看置身事外的老公究竟在幹嘛,沒想到印入眼簾的,不是老公刻苦加班狀,卻是他躺在床上,安然入睡午覺貌,完全無人打擾so peaceful,那個畫面安詳到只差沒有粉紅色泡泡!!!

看到此景象,媽媽我當然頭上的火瞬間乘3倍,狂風式地烙下一句狠話『$$%&&##$!!!』(忘了自己說了什麼),接著把門甩上就往廚房狂奔,立馬拿出私藏的巧克力餅乾狂嗑消氣。

想當然爾,已被吵醒的老公和小孩當然馬上尾隨而來(小孩手上還拿著媽媽來不及穿的拖鞋,真貼心),此刻的我正在狂嗑巧克力餅乾消氣,老公一開廚房門,我馬上厲聲喝止『你不准進來。』老公只好默默關上門,把小孩帶進臥室哄。

大概過了十分鐘後,媽媽我情緒平復不少,良知有些明顯的恢復,於是走進臥房關心一下老公小孩。

🧔🏻:妳來啦~(輕鬆狀)

👩‍🦰:嗯。

🧔🏻:辛苦啦。

就在氣氛稍緩和之際,桃爸卻又發話:『對了,我剛剛看妳在廚房狂掃餅乾的背影,忽然覺得妳好像一種生物』(想聊天貌)(真誠)

.......(但主婦腦袋的理智線應聲斷裂)

👩‍🦰:什麼生物?(臉冰冷)

🧔🏻:(見狀不妙) 沒事沒事!!!

👩‍🦰:外星大食怪嗎?!(怒×N次方)

🧔🏻:不是不是,來寶寶,我們去遊戲間玩,把拔帶妳去畫畫~~

👩‍🦰:⋯⋯⋯⋯

接著老公就把孩子拖走了(一種逃離現場的概念)

過不久,小娃很高興地拿了一張她跟爸爸畫好的圖來找我,說爸爸畫了全家福,媽媽正當準備讚美之際,看到圖後卻....

雖然事後老公辯稱左上小藍人才是我,但誰相信呢!!!!

#婚後還沒小孩的夫妻一定要趕快每天多多在感情帳戶裡存款因為等你們有了小孩後會驚人地發現提款的速度實在比妳想像的快很多啊

#儘管不能午睡又被稱呼為不明生物最後又被畫成這樣我依舊深愛我老公小孩

#不過吃個巧克力餅乾洩恨錯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