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倆小三



話說快滿三歲的弟弟,最近說話進步速度突飛猛進。

某一天,我忽然發現他會用「嗎?」這個字,疑問句MODE正式啟用。

於是從此以後我每天都要應付好幾個是嗎?對嗎?不立馬回答還不行!那個「嗎」字就會一直跟在我背後追著!

又某一天,我又忽然發現他會用「耶」這個字,語助結尾詞MODE正式啟用。

於是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會聽到好多「可是我想吃耶」「可是我肚子餓耶」「可是我想玩耶」「可是我累了耶」「⋯⋯⋯耶」各式各樣的詞最後都會接個「耶」。

言歸正傳,最近弟弟很喜歡問我一句:

👦:媽媽,妳要跟誰結婚?
👩‍🦰:我跟爸爸結婚了啊!
👦:嗯~不行!妳不可以跟爸爸結婚!
👩‍🦰:為什麼?
👦:因為妳要跟我結婚!

#我又被求婚了嗎💍
#人生中第二次被求婚🌹

(話題繼續)

👩‍🦰:可是是我跟爸爸結婚後,才有你呀!
👦:不管,妳不可以跟爸爸結婚!
👩‍🦰:為什麼?
👦:因為妳要跟我結婚!

(此話題呈現鬼打牆狀 x N次循環)

又某一次的對話如下:

👦:媽媽,誰是妳的寶貝?
👩‍🦰:我有三個寶貝,爸爸是大寶貝,你跟姊姊是小寶貝呀!
👦:不是!
👩‍🦰:為什麼?
👦:只有我是寶貝!然後就沒有了!
👩‍🦰:⋯⋯⋯
🧔🏻:欸!這是我七辣!自己的七辣自己去找!

桃爸忽然冒出來,手還搭我肩。

👦:爸爸走開走開走開走開走開😡😡😡😡😡😡😡😡😡(很怒的兒子嘗試把桃爸拉開)

接下來轉到另一個場景。每天早上桃爸吃完早餐,準備出門上班前,他會抱抱孩子,抱抱我,一起禱告,然後再出門。

🧔🏻:我的大小寶貝們~我要出門了!誰要抱抱?!

👦👧:我!!!

兩個寶貝擠上去跟桃爸抱抱,抱完之後換排在後面的我。#我很乖我都有排隊

🧔🏻:好了,我要抱媽媽了🎵
👧👦:不行!!!!
👩‍🦰:🙄
👧:分開分開分開!!!
👦:不可以抱!!!

兩小每次都要擠在中間把我跟桃爸推開,我跟桃爸每次擁抱都很費力。

👩‍🦰:欸!他我老公欸!你們幹嘛!
👦:妳是我寶貝,不可以抱(指)
👧:妳不可以抱爸爸!嗚⋯⋯⋯⋯

女兒有一次居然還哭了!!!
🙄🙄🙄🙄🙄🙄🙄🙄🙄🙄🙄🙄🙄🙄
EXCUSE ME WHAT IS GOING ON HERE?

👩‍🦰:妳幹嘛哭啊爸爸是我老公欸!(我也怒了有點失去理智😂)
👧:嗚嗚嗚爸爸不可以抱媽媽⋯⋯嗚嗚
🧔🏻:好好好我兩個都抱,來來來❤️
👩‍🦰:不!你只能選一個!(很怒)
🧔🏻:妳幾歲啊?
👩‍🦰:😑 我三歲!

以上就是家有倆小三發生過的各種對話。雖然常常當下覺得莫名跟好笑,但到將來的某一天,我想我會很懷念的。

你家也有可愛又可恨的小三嗎?快來跟我分享他們的種種事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