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爸的睡床主權爭奪記



今天要來講一個桃爸爭奪睡床主權的故事。

話說老二(兒子)出生多久,桃爸就在隔壁的小孩房睡了多久。

咳,雖然我們的理想是夫妻同床,這個理想也在有了老大之後好不容易堅持下來,直到老二出生後,由於再度恢復24小時全親餵,弟弟就順理成章地睡在我旁邊。

只能說男生就是不一樣,熟睡腳踹的力道比姊姊更甚。桃爸好幾次在睡夢中被兒子踹醒,瞬間驚醒,大發雷霆,卻又看到罪魁禍首(兒子)可愛熟睡的臉龐,桃爸氣悶無處發,只能在床上表演全身觸電彈來彈去來宣洩他怒氣,怨念強到只差沒當場站起來跳毛利戰舞(註:毛利戰舞是紐西蘭原住民在戰鬥之前會跳的舞,用以嚇退敵人,現通常為紐西蘭足球隊比賽前會跳的舞)。

其實呢,身為一個媽就知道,家有小小孩,全家睡眠最淺的是誰?是媽媽呀!每次在我兒一腳踹在他老爸臉上時,我都是目擊者,因為我那刻是醒的!我不誇張,有雙孩跟一個會表演觸電彈跳舞的老公睡在我身邊,我平均一個晚上醒來7-8次。

當然,可憐的老公每晚被兒子踹個2-3次,實也精神萎靡。終於等到有一天,他感冒了,他於是非常欣喜地說:「老婆,為了保護你們不被我傳染,我這幾天先去睡隔壁房齁」說罷,還眼神誠懇握拳點頭。(?)

於是,他從此安居在隔壁小孩房。

當然,在這期間,桃爸也時不時會抱怨:「哥一個人睡好孤單⋯」「空虛寂寞覺得冷💔」「夜深人靜時我都好想隔壁房的你們😭

有好幾次他也忍不住說:「Oh Yeah It’s Friday night!! 我今晚要跟你們睡!🎉🎉

結果,往往在半夜被兒子踹了之後,他先暴怒地在床上表演完彈跳舞,然後抱著被子枕頭,頭也不回地到隔壁房(還上鎖)。

終於,兒子最近戒了母奶。很快地,我開始讓兒子學習睡自己的小床。於是我便順理成章地邀請桃爸回來他的床。

桃爸自然是歡喜不已。當天晚上,他抱著被子跟枕頭上床,眼神堅定口氣兇狠地跟兒子說:

🧔🏻:這是爸爸的床,媽媽旁邊是我的位置,懂嗎?

👶:⋯⋯⋯😕

🧔🏻:你看,我的被子跟這個床單長得一樣,證明它們是一套的,這是我的床,懂嗎?!

👶:⋯⋯⋯😑

🧔🏻:之前都是你老爸我借你睡,現在要還給我了,懂嗎?!!

👶🙄🙄🙄🙄🙄🙄🙄 

👶:不要!你走開!我要跟媽媽睡!

你不跟兒子烙狠話還好,一烙狠話搞的兒子堅決不睡小床,一定要跟我睡。最後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說服兒子回去睡他的小床,但兒子要求一定要我跟他牽手睡覺。然後兒子半夜起來好幾次,要爬到我身上抱抱。我很怕兒子又踹倒桃爸,一整晚醒來把他們倆錯開好幾次,神經緊繃。

結果隔天桃爸醒來,說他沒睡好,因為房間太亮、兩隻孩睡覺發出聲音,冷氣又怎樣怎樣⋯⋯⋯搞的我當場只沒跳起來掐他!

最後的最後,桃爸為了穩固他從此以後在主臥室床鋪的位置,還特別去買了一款動物床單,就是為了讓喜歡動物的兒子留在他自己的小床上 (如上圖)。

折騰了這一番,隨著親餵結束,桃爸跟茉太,我們夫妻倆總算又睡回一起了。等孩子慢慢長大,也會把他們移到隔壁孩子房去睡。

教養孩子,其實就是一個幫助他們獨立(離開父母)的過程,爸媽是背後推手,但有時候要釋懷的,反而也是爸媽自己呢!就像我,有時候也會好懷念女兒跟兒子小時候在我懷裡親餵的時光。但時候到了,我們都該一起成長,對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