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可愛南洋風:道地星馬料理在東區!星馬料理迷必去 Mamak 檔




話說曾經在星馬待過八年的茉太,老是覺得自己有兩個家鄉味。

其一無庸置疑是台灣胃,其二就是星馬胃。雖然回台定居後,能夠吃到道地星馬料理的機會自然銳減不少,但只要聽聞台北又開了哪一家星馬餐廳,自然茉太我還是會找時間抽空去朝聖一下。

這次就趁跟老公一起的放風時間,來到這家馳名已久的星馬料理店 ~ 「Mamak 檔」!


Mamak 檔位於台北市東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捷運搭到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步行過來只需五分鐘。


餐廳外觀很有辨識度,色彩鮮豔。鮮黃色跟綠色的搭配,顯得很俏皮活潑。


茉太來的時候,是週間平日晚上的時間,是需要排隊候位的喔!

他們家的生意不錯!好在茉太有請老公先到餐廳裡候位,以免去排隊之苦。


餐廳裡的陳設走色彩明亮的俏皮簡約風。店裡面的椅子都是板凳,桌跟桌的距離也頗近,店裏面也頗吵雜熱鬧的。通常這種餐廳比較不適合帶小小孩來,但那天是茉太跟老公獨自出門放風,就是專門要挑這種平常不太方便吃的餐廳下手!


廚房跟結帳櫃台,外表也呈現俏皮鮮豔的顏色組合。

以下是完整菜單,有興趣想要了解的人們可以詳閱:







我們當天點了:

  1. 檳城鴨蛋炒粿條
  2. 辣死你媽椰漿飯
  3. 香茅檸檬草茶
  4. 摩摩喳喳


登登!這就是我的檳城鴨蛋炒粿條!茉太我對炒粿條之愛不可言喻,它是我的南洋胃裡,排行第一的家鄉菜啊!我不管去到哪間星馬餐廳,我第一個要點的一定是炒粿條!沒有人可以奪去我對它的愛!


跟著臘腸片一起炒的炒粿條,跟著粿條一起吃有股臘腸特殊的鹹甜味道,好好吃......


粿條很香,蝦子也夠新鮮。整盤炒粿條帶有辣味,跟鴨蛋炒在一起真的好好好好吃。喔我的老天,打到這裡我居然在吞口水......

老公快帶我再回去吃啊 ( 搖他肩膀)


這是老公點的辣死你媽椰漿飯。擺盤蠻可愛的,還有一隻蝦子在飯裡做造型。


各位觀眾,這辣死你媽椰漿飯呢,就是必須得在湯匙上面,放上完整些許的:小魚乾/花生米/咖哩雞肉/椰漿飯/參巴醬,把以上各個全部集合在湯匙裡,一口吃下去!真的超香超好吃!小魚乾、花生米跟參巴醬,缺一不可,他們是這整道菜的靈魂啊!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我們還碰到他們的拉茶節目。如圖所示,廚師把拉茶拉的高高長長,就像特技表演一樣!而且現場的服務人員很會帶動氣氛,客人們都超用力鼓掌的!邊吃南洋料理邊觀賞拉茶表演,還挺有一番味道!


而且他們表演完拉茶後,會請現場每一位客人免費喝一小杯唷!真的算是很用心的一個表演呢!


當然我也得到一杯,頗好喝的!



這是老公點的香茅檸檬草茶。喜歡香茅味道的必點,因為他的香茅味道很重。喝起來味道蠻清爽的。


最後,甜點來了,是我點的摩摩喳喳。我很愛吃摩摩喳喳,有分冰的或熱的,我點的是熱的。這家的摩摩喳喳不錯,但對我而言口味稍微偏甜。


後來我請服務生取點冰塊給我,冰塊加進去甜品裡以後,甜度對我而言就是剛好。


最後,是我們兩人今晚吃的餐點明細。兩個人,四道品項,含服務費共 600 元。


【餐廳資訊】

Mamak 檔 星馬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
電話:02-2731-6086
忠孝敦化站二號出口
酌收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30-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
週日 1130:22:00
下午無休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