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高效率 + 高顏質的野餐便當盒企劃!


最近氣溫急遽下降,台灣總算進入微涼的秋天了。想當然爾,秋天要做什麼呢?

野餐!野餐野餐野餐!秋天當然就是要野餐呀!

茉太是個野餐控,超級熱愛在大片綠油油的草皮上面吃喝、翻滾、耍廢.... 寬闊的草皮空間也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奔跑、吹泡泡、玩各式各樣的遊戲。只要天氣好,野餐真的超舒服!所以,秋天真不愧是最適合野餐的季節呀!


話說某天上午,往常地跟溜孩夥伴們相約。看著窗外的和風徐徐的大晴天,我們不約合同傳訊息給對方說:今天,去野餐吧!

打開冰箱,發現我有:
  • 前一天晚上新鮮煮好的白米飯
  • 冷凍毛豆、海苔酥
  • 冷凍泰式蝦餅
  • 冷凍蟹腿肉、冷凍淡菜
  • JBsalad 荷蘭頂級萵苣
  • 兩瓶尚未開封的氣泡水
於是,茉太我馬上我就開出了三樣菜單:
  1. 海苔酥毛豆飯糰
  2. 香煎泰式蝦餅
  3. 海鮮萵苣沙拉螺旋麵
開完菜單後的我,立馬傳訊給夥伴們。其他夥伴們也馬上很有效率的表明他們可以帶的食物。在確保大家帶的食物不會重複的狀況下,茉太我馬上就開始馬力全開,製作以上三樣野餐餐食啦!


  1. 海苔酥毛豆飯糰:將白飯和冷凍毛豆加熱後放涼,將海苔酥、毛豆和白飯攪和均勻。再用透明保鮮膜一個個捏出飯糰形狀。
  2. 香煎泰式蝦餅:實在有夠簡單!從冷凍庫裡取出,不用退冰,鍋裡油溫熱後,雙面煎至金黃色。煎妥放涼,剪成小塊,方便野餐時食用。另外,務必記得帶上泰式酸辣醬。
  3. 海鮮萵苣沙拉螺旋麵:將 Jbsalad 洗淨 (其實它們家葉子本身已經非常乾淨,但我還是習慣食用前會先沖洗一番),螺旋麵煮熟,海鮮用奶油炒熟。調好油醋醬,將這三樣東西組合在一起便成!(我另外還加了番茄乾,和些許堅果)


上圖為正在被奶油香煎的海鮮們。老天,真的超香!

由於這是一場很即興的野餐,我前後準備這三樣食物的時間,約莫花了45分鐘。有幾個關鍵,是成就我這份餐盒既快速又美味的原因,那就是:
  • 海苔酥 (海苔酥完全是一個100% safe 的狠角色,它加什麼都好吃!)
  • 冷凍食材 (例如:毛豆、泰式蝦餅。非常方便可以在短時間內料理)
  • 新鮮 Jbsalad 萵苣 (無須費力耗時清洗,便可享用鮮嫩青翠沙拉葉)

天啊,天氣真的超級好,好美麗的藍天白雲!實在心曠神怡!


超級喜歡我在 Afternoon Tea 挖到的寶,我的可愛三層野餐盒!想當初全台搶瘋了,我為了這咖,特別衝到天母買.... 每次野餐看到這三層寶貝,我的眼神都充滿愛意 (哈哈哈)。


Ladies and gentlemen! 神聖的野餐時光來了!就是現在,一字排開的食物們,實在太豐盛了啦!


海鮮萵苣沙拉螺旋麵!充滿海味的海鮮料理配上鮮脆的萵苣葉,所組合而成的螺旋麵,再淋上橄欖油醋醬汁,爽口美味,在野餐盒內用四公格呈現,實在太適合當野餐料理啦!



海苔酥毛豆飯糰,準備起來實在完全不費力,一顆顆用保鮮膜包妥,方便實用。有海苔酥加持,小朋友吃得好快!


月亮蝦餅一直是超受歡迎的菜色,一打開就被小孩們秒殺!酥酥脆脆又有蝦的海味,大人吃的時候在配上泰式沾醬,絕配喔!


野餐時,用我的這個 WECK 小玻璃瓶裝泰式沾醬,剛剛好。超喜歡它。


平日的公園人的真好少好舒服,小朋友們吃飽後跑去盪鞦韆,整個就是盪鞦韆 Buffet!盪到開心為止,不用排隊!


最後貼上一張野餐盒完食照,清潔溜溜。


秋高氣爽就是要去野餐,看到這裡,是否已經勾起你蠢蠢欲動的野餐心呢?快趁天氣還沒轉冷之前,帶全家大小衝一波吧!茉太食譜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