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吃法、顛覆你的泡菜味蕾!清新文青風泡菜系列:旺果日嚐


身為專業的一打二家庭主婦,如何能夠快速上菜,又兼顧安心美味是茉太每天都在攻克的課題。很多人以為處理肉類比菜類簡單,反正只要燙燙青菜就好。錯!事實上,處理菜葉類要比魚肉類麻煩多了!關鍵就在於,身為專業的家庭主婦,我們都有一個毛病:就是~務必要將菜葉洗得非常乾淨。

 但!洗菜是一件既耗時又耗力的事情啊...... 加上如果當餐無法預留慢慢洗菜的備菜時間,卻又想要攝取纖維,這時候,冰箱裡的常備泡菜就是超級得力助手!是的,茉太我的習慣就是冰箱常常會常備一兩罐泡菜,以備不時之需。

再加上每每為了屈就孩兒們,飯菜通常會預備不辣的菜色。但嗜辣的媽媽們,難道不需要有一條出路?(拭淚)因此,冰箱裡常備上一兩罐辣的泡菜,實在是嗜辣媽媽們的救贖啊!


這次有幸接觸到「旺果日嚐」的黃金泡菜品牌。一開始吸引我的,居然是它們家可愛的包裝!是走可愛的文青風每個品項貼紙上,畫有內容物產品的塗鴉。塗鴉把大白菜、鳳梨、菇菇、海燕窩、辣椒..... 等等,都畫的超級可愛,我個人覺得很有小清新風格!有點小俏皮卻又感覺很舒服!

黃金泡菜的靈魂就在於那個銷魂的醬汁,醬汁好吃,整道泡菜就好吃!旺果日嚐花了六年的時間,以食材的天然原色、堅持不加色素,終於調配出屬於旺果的【黃金色調】,採用特殊比例打造獨門醬汁的濃郁口感。


最特別的是,它們家的每款泡菜,都吃的到完整的金鑽鳳梨果肉唷!這就是它們家跟其他家泡菜最不一樣的地方。


在這之前,先來談談鳳梨的好處。「台灣寶島盛產鳳梨,鳳梨包括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及多種礦物質等。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5倍。此外,鳳梨含有鳳梨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質。」~以上摘自Wikipedia。

所以,鳳梨是不是很棒?生在寶島的確應該多多吃鳳梨!(握拳)

另外,旺果日嚐不添加防腐劑、乳化劑,這是我非常在意且肯定的地方!(茉太是一個很在意食品添加物的媽媽)旺果泡菜全部都是用新鮮的天然食材手工製成,天然發酵,製成手續繁複細緻,所以吃起來特別清脆爽口。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可愛的旺果日嚐泡菜們!這次有:
  1. 旺果泡菜
  2. 旺果海燕窩
  3. 旺果菇菇



首先先來看看我們的當家花旦,旺果泡菜!

成分:山東大白菜、鳳梨、紅蘿蔔、蒜頭、香油、白醋、辣油、辣椒、鹽、糖、豆腐乳。

經過「切、抓、沖、醬、浸」五道繁複手續的旺果泡菜,使用的是品質優良的山東大白菜。吃起來特別清脆爽口,特別的是黃金醬汁帶有鮮甜的果香,而且有小小的辣勁兒!很好吃!小朋友吃可能會覺得太辣,但大人吃非常過癮。清脆爽口的泡菜很涮嘴,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再來,是我覺得非常特別的一款,旺果海燕窩!

成分:珊瑚草、鳳梨、紅蘿蔔、蒜頭、香油、白醋、辣油、辣椒、鹽、糖、豆腐乳。

海燕窩,其實就是珊瑚草,是一種藻類。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還有人體所需礦物質:鈣、鐵、磷、鎂、鉀。

旺果在處理珊瑚草時,會事先花好幾個小時去除海腥味,再進行醃製。海燕窩吃起來很有彈性,口感脆脆的,裹覆著醬汁的海燕窩們也特別爽口。茉太平常很少在超市見到這款食材,更不要說做成家常料理。但偏偏這海燕窩又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一款食材,旺果很聰明地把它做成了泡菜,讓我們方便享用美味,同時又能兼顧營養健康!



最後,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款,旺果菇菇!

成分:杏鮑菇、鳳梨、紅蘿蔔、蒜頭、香油、白醋、辣油、辣椒、鹽、糖、豆腐乳。

杏鮑菇做成的旺果菇菇真是太好吃了!杏鮑菇被切成塊狀,口感吃起來QQ的,一開蓋濃郁的黃金醬汁撲鼻而來,鳳梨塊搭配杏鮑菇吃起來,醬汁帶有有鳳梨的香甜跟菇菇的鮮味,真的超級好吃,我很喜歡!

接下來,茉太將會介紹三樣我們家的家常吃法。我只能說,旺果泡菜真的很好用又百搭,單吃是配菜小品,入菜又是得力助手,廚房冰箱裡還真的不能沒有它!



第一道,家常泡菜拉麵!

茉太我前一天晚上煲了蘿蔔排骨湯,我刻意留了一些保留在冰箱內,打算把它當作拉麵的高湯材料,用之於今晚的晚餐。

今晚準備晚餐時,由於有排骨高湯跟旺果泡菜的加持,高湯加水跟泡菜醬汁煮滾了以後,放入拉麵跟火鍋料,晚餐在十分鐘內,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了!



旺果泡菜醬汁融合在加了水的排骨高湯,將本來排骨高湯又提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湯頭變得非常鮮甜美味,有蔬果的香氣融合在其中,真的好好喝~




又到了某天,茉太正在準備 brunch 的時候,鍋子裡正在煎著起士蛋餅。忽然,靈光一現,我切了幾片番茄片,加了一些旺果泡菜,把它們包進蛋餅捲起來!


這就是:黃金泡菜起士番茄蛋餅!真的超好吃,微微的辣味,搭配著乳酪的香氣跟番茄的清爽,每一口吃起來真的都很滿足!是非常適合在 brunch 時光端出來的一道菜唷!而且準備起來真的超簡單,毫不費力!(啊不就是把番茄跟泡菜捲進去蛋餅就好..... 真的完全無需廚藝可言)


最後,要來介紹這個家家都有的常備料理,那就是,冷凍水餃配泡菜!水餃是媽媽們的救星啊!沒時間煮飯時,只要家裡冰箱有冷凍水餃備著,給媽媽十分鐘,馬上餵飽嗷嗷待哺的一家人!不過,若是有配菜能夠更昇華水餃的美味,何樂而不為?這個時候,就要拿出來一樣常備在冰箱裡的旺果泡菜系列囉!真是超方便,冰箱裡拿出來,蓋子一打開取要吃的份量出來,馬上就有配菜可以吃了!


來一張海燕窩配上水餃的近照。海燕窩脆脆的口感,增添了水餃的風味。黃金醬汁跟水餃一起吃,真是超絕配!不愧是花了六年精心研發出來的黃金醬汁,感覺煮湯配飯配麵配水餃..... 都百搭!


最後,就用旺果菇菇配水餃的近照做 Ending!旺果泡菜現在四罐任選免運,它的確是你冰箱日常的好朋友,想要嚐鮮的朋友們,快去他們的官網上看看吧!

旺果泡菜官網:https://wantguo.waca.ec/onsale/4P0M/297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