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蜜桃沙拉限定!散發獨特蜜香的果中皇后:水蜜桃沙拉!


話說現在正值水蜜桃季的尾巴!水蜜桃是茉太非常喜愛的眾多水果之一,它的香氣獨特,味道鮮甜,放到熟軟適度後,那個滋味,只能說是天上人間啊

前陣子我有幸收到了好幾顆品質優秀的拉拉山水蜜桃。雖說水蜜桃這個東西,單吃就非常美味,但總想著是不是也能夠在料理上有些不同的變化?

正好冰箱也有幾棵美國蜜桃,不如就來一道主題為「蜜桃」的沙拉料理吧!


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材料介紹:

食材:

  1. Jbsalad 荷蘭頂級萵苣一盒
  2. 美國蜜桃三顆
  3. 拉拉山水蜜桃兩顆
  4. 玉米筍一包
  5. 綜合堅果些許
  6. 小番茄乾些許


醬料:

  1. 拉拉山水蜜桃一顆
  2. 蒜味橄欖油
  3. 葡萄醋
  4. 鹽巴
  5. 胡椒


首先,先分別把美國蜜桃跟拉拉山水蜜桃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在這同時,我也將玉米筍放入電鍋蒸。生菜也先洗淨。


接著製作醬料。挑出最熟的那一顆水蜜桃,取下果肉,壓成泥狀。


接著加入蒜味橄欖油、些許葡萄醋、鹽巴、黑胡椒。


水蜜桃沙拉醬汁調製完成!


接著把預備組合在一起的沙拉食材擺放出來。有蒸熟的玉米筍、美國蜜桃跟拉拉山水蜜桃的果肉、已洗淨的Jbsalad 生菜、綜合堅果、小番茄乾、當然,絕對少不了這道沙拉的精隨:水蜜桃沙拉醬汁!


把所有的材料依序辦入沙拉盆裡。其實做沙拉真的沒什麼訣竅啊!只要菜葉清脆,醬汁美味,食材新鮮,你的沙拉基本上就成功了說的新鮮沙拉菜葉,Jbsalad 的荷蘭頂級萵苣自然是沒話說的。


辦妥後的水蜜桃沙拉。每片沙拉葉子上,都依附著水蜜桃沙拉醬汁的鮮甜跟獨特香氣!水蜜桃跟蒜味橄欖油的組合,加上黑胡椒的提點,那味道真的好香好香



順道介紹一下我的褒湯神器,飛利浦電子氣鍋。我中午12點把食材放入鍋中,啟動開始,我就不管它了,下午我還出了個門!當初買這個鍋子就是因為我是個嗜湯狂,希望能夠有個就算我不在家,還是可以乖乖努力幫我褒湯的機器。氣鍋的原理就是,內鍋裡不加水,下鍋的水隨著長時間的蒸餾,跟內鍋裡的食材結合成湯汁。這樣褒出來的湯品,湯裡幾乎沒有雜質,味道純粹鮮美。


全職雙寶媽如我是真的很忙,我今天丟進去的肉品食材都是直切冷凍庫取出來的。紅蘿蔔跟梨子切一切就跟其他冷凍品直接丟進鍋裡了。開始燉煮的時間是中午12點。


到下午六點,整鍋湯已燉煮完畢。鍋子會自動跳保溫。



開鍋!六小時慢慢燉,真的就從零到出了這麼多湯水!看看那清澈的湯頭,所有食材的原汁原味全部被鎖在湯汁裡。今天褒的湯是紅蘿蔔梨子干貝魷魚貢丸香菇湯 ( 哈哈好長的名字!)


夏天的晚餐總是想著準備得輕鬆一點,吃的清淡一點。今晚吃個氣鍋褒清湯,水蜜桃沙拉再配上白米飯,吃得舒服也清爽沒負擔。若想再吃得豐盛一點,煎顆蛋便成。


褒湯的湯汁呈現琥珀色,好美。開動之前,記得先按照自己洗好為湯調味。我只灑了些許鹽巴跟糖而已,就已經非常好喝。老公特別喜歡這種清澈甘甜的湯頭,喝了很多碗。


水蜜桃沙拉真的是太好吃了!那個醬汁是精華,一口沙拉吃進嘴哩,滿口水蜜桃沙拉醬汁的獨特香氣,配上水蜜桃果肉,兩者不同品種的蜜桃,製造出不同層次的蜜桃口感。其他食材如堅果、玉米筍、小番茄乾,滋味也讓口感豐富十足!水蜜桃真不愧是果中皇后呀!


把握水蜜桃季最後的尾巴,不妨試試看水蜜桃沙拉吧!茉太食譜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