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農鍋物】文青風的美麗鍋物店~精選台灣小農在地食材、每日鮮熬新鮮湯底!


茉太是一個非~常~喜歡吃鍋物的人!夏天在冷氣房裡吃鍋舒服,冷天吃鍋自然是療癒,好像一年四季沒有不適合吃鍋的時刻!

話說台北鍋物店林立,自然競爭也非常激烈。也早有耳聞許多鍋物店的湯底都不是自家熬煮,輕鬆一點食物化學粉末加在水裡面,就會化成一鍋香味四溢的湯底,許多火鍋料,為了追求壓低成本,也用綜合化學製成的材料。這年頭,想吃個純粹簡單的火鍋湯底,真材實料的「真食物」火鍋料,是不是真的就這麼困難呢?


回到主題,這次去的這家火鍋店,真的是讓茉太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家店。它是位於新光三越A4館B2美麗市場的小農鍋物從它的外場的擺設來看,真的就是充滿日系文青鄉村風!滿滿不同色彩的乾糙花,在各個角落作點綴。木製的擺設讓人感覺溫暖放鬆,第一印象就讓人感覺很舒服。



小農鍋物在外場的擺設,就有一塊牌子清楚註明,他們鍋物的湯底是每日鮮熬,每日熬煮所需時間需要 4 ~ 6 小時,絕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及粉末這讓追求安心飲食的茉太我,真的好開心啊!

豚骨蔬菜湯品使用大量蘋果、洋蔥、高麗菜、玉米柴魚昆布湯品使用柴魚、清酒、昆布、味醂。店家目前只提供這兩種湯底。不過我想光是每日要鮮熬這兩種湯底,就已經夠忙了。只有這兩種選擇也是很正常的。



這家店的座位大部分採面壁或吧檯式。牆上也有很可愛蔬菜的塗鴉,充滿童趣。還擺上好多隻酒瓶,跟塗鴉意外感覺協調。



吧檯區,也就是收銀區,同樣設計得很有格調。上面的小黑板也有註明每日有什麼新鮮限量的食材。茉太我本身非常喜歡吃花枝丸,但很害怕吃到許多化學加工的丸子。看到店家有限量手工花枝丸,實在是心花怒放,立馬給他點下去。



牆上也有掛上店家對於食材堅持的緣由,堅持用「真食物」,還給這份土地一份友善,也還給自己身體一份友善。



從湯底,到鍋裡湯底,到食材,到米,處處可以感受到小農鍋物對於「真食材」的堅持。這也是打動我的地方。


這是我們用餐的位置,那天坐我們對桌的還有一對情侶。店家用前面青椒紅椒、洋蔥的擺設,把我們座位的區域隔離出來。而且配色真的很好看,又巧妙的獨立出客人們的座位,很聰明的設計。


這是鍋物上桌前的桌面擺設。入座後,服務人員會提供一杯決明子茶,喝起來很爽口。連碗盤的形狀都特別挑選過,擺筷子的筷架(白菜造型),處處這些小細節都讓我覺得可愛。


這是小農鍋物的菜單。我很喜歡他們的一點是,重組肉或是原裝肉,他們都有清楚表示出來。這讓消費者在選擇上的感受更透明,更能夠自由選擇自己的喜好。這也是我到過這麼多家火鍋店,很難得看到的一個優點!


老公跟我那天分別都點了霜降牛五花,還加點了一份每日手工限量花枝丸!真是迫不及待~


看看這個蔬菜盆,裡面起碼有十種以上的各式蔬菜!紅蘿蔔、芋頭、大黃瓜、玉米筍、南瓜、黑木耳、嫩豆腐、秋葵、蒲仔、高麗菜、深綠色蔬菜、還有很特別的甜菜根!五顏六色的蔬菜寶盒,光看就讓人感受繽紛又療癒。

平常自己在家裡吃,很不容易一次吃到這麼多樣化的蔬菜類。光是要採買加上前置作業的處理,就要累死媽媽了,來小農鍋物,一次就可以通通吃到喔。


這是我點的霜降牛五花。小農鍋物的肉品,也都是經過店家嚴選把關的。


然後,這就是我期待的每日手工限量花枝漿!這實在是太可愛了吧!(尖叫) !店家把它弄成一個小盆栽的造型,上面還擺上一片葉子,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盆栽!

店員跟我們解釋,要煮的時候就挖一杓,丟到湯鍋裡,煮熟便可食用了。

喔喔喔,真的好可愛,忍不住再多看這個可愛的小盆栽兩眼。


水滾之際先下蔬菜,由於蔬菜裡面有甜菜根,所以湯煮起來有淡淡的天然紅。我點的是柴魚昆布湯品。


先煮好一片我的霜降牛五花,配上店家附的薄醬油,再配一口飯。真的好好吃~牛肉好嫩,簡單調味,配白飯真的太美味了!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手工花枝丸時刻,從小盆栽裡面挖一杓出來!!


煮熟的花枝丸,好鮮好好吃!吃的到花枝,漿體本身也彈牙甘甜。一個小盆栽好像被我跟老公挖了6 ~ 8 次,而且每次一杓都不小,覺得真材實料!


煮熟的鍋物配飯吃,一邊吃著一邊跟老公閒聊,吃了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蔬菜下肚,真的覺得清健爽口。對了,如果像要蒜跟辣椒,可以跟店員要求,他們也會提供唷。


這是我煮到最後的湯底顏色。看看那清爽的湯底,一樣透徹,而且湯底充滿了蔬菜的香甜味,跟牛肉香氣。喝進肚子裡完全沒負擔!


飯畢,店家還會送上甜點。吃完鍋物,來點冬瓜仙草蜜,真的好舒服~是完美的ending!話說我那在推車裡睡著的孩子,後來醒來後,不僅是鍋物,連鮮草也都吃了好多。對於吃了好多蔬菜的孩兒,媽媽感到很欣慰。


最後,就讓我用這張可愛的兔子做文章的結尾。茉太我真的必須要說,小農鍋物真的是一家我覺得很有格調,食感舒適,又有文青風、小清新感的鍋物專賣店!這家鍋物店不追求俗又大碗,也沒有重口味的麻辣湯底。但如果你追求的是想吃一個身心都沒有負擔,又能夠提供「真實食材」的鍋物店,那麼小農鍋物會是你很好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