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瑞記海南雞飯!雞肉皮Q肉嫩,飯充滿雞汁香氣!不輸慶X街海南雞飯!



話說茉太就學時,曾旅居新馬 (新加坡&馬來西亞) 前後約八年的時間。離開以後,從一開始不嗜辣,被鍛鍊成喜歡辣味,最最最最最不能忘懷的,就是新馬的食物啊!

導致我現在就算已回台定居,每次在台北聽聞又有什麼道地的新馬餐廳開幕,我總會衝第一去品嘗,以解我對新馬食物的相思!

但我真的必須要說,有時候都吃得敗興而歸.... 尤其是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海南雞飯,那往往不是海南雞飯,那是白斬雞飯或油雞飯啊!(氣到拍桌

講到海南雞飯,以前在新馬住的時候,吃它就跟在台灣吃滷肉飯一樣頻繁、一樣理所當然啊!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但又不想踩雷的時候,選它就對了!海南雞飯很少會出錯!

對我而言,海南雞飯的雞必須皮Q肉嫩,飯必須充滿雞汁和斑斕葉香,這才叫海、南、雞、飯啊!

話說回到台北後,熟知最厲害的海南雞飯就是慶城街海南雞飯了。想當初茉太還在當小秘書時,常常被老闆指定中午就要吃那一家海南雞飯!所以常常必須中午飆 taxi 去那家排隊買便當.... 而且這家店生意好到是週末不營業的唷!所以一旦排隊排太久或是周末,想吃海南雞飯的話我就直接放棄了 (哭

但,最近有機會吃到瑞記海南雞飯,讓我覺得它完全不輸慶城街海南雞飯!而且用餐環境跟其他餐點選擇也都很優秀,以下就讓茉太娓娓道來~


這次來到的是位內湖民權東路六段88號的瑞記海南雞。門面上有一個很大的招牌。




店家的消費方式是需要先到門口櫃台點餐,在入內選擇座位用餐的唷。



門口的牆面有一幅富有童趣的塗鴉,上面畫的許多可愛的雞在做各式各樣的事情,也清楚表明了這一家店的主題。


從外面看進去,餐廳燈光明亮,設計簡潔,第一眼就給人好印象。

廚房的部分用大玻璃作區隔,廚師們的一舉一動都看的到,廚房流程完全透明。

入座後,映入眼簾的是桌上的筷子跟餐紙。筷子套跟餐紙同樣都畫上的可愛的塗鴉,我覺得從這個小地方真的看的出來店家的用心,也大大提升了整家店的質感。


這是海南雞飯的菜單,瑞記有雞飯薑黃飯的選項。除了雞飯,還有雞腿飯雞翅飯可供選擇。

看到那個加東海鮮喇沙,我整個人都瘋狂了!我是加東喇沙的瘋狂愛好者啊!以前住新加坡時都會特別搭車去加東吃!每次回新加坡時也會特別排一個時間回加東,就是為了加東的喇沙啊!但由於今天是來吃雞飯的,喇沙只好留著下次吃了!

接著,就要進入正題啦,食物們!首先上場的是燙青菜,燙青菜非常清脆,而且份量蠻多的。重點是店家除了淋上醬油以外,還淋上雞汁,所以這份燙青菜是格外的香!

這是黑蒜肉骨茶,肉骨茶也是新馬有名的食物之一。這一盅湯裡面,放了不同的菇類,而且,有兩隻超大的排骨!


排骨的肉都已經熬到軟爛,牙齒一咬下去馬上跟骨頭分離。

再來一張排骨,連湯匙都快裝不下,實在是非常大塊的排骨,啃得很過癮!


黑蒜肉骨茶湯,喝起來有一股清甜。跟店家聊過,才發現他們是用黑棗下去熬湯,每鍋湯起碼熬兩小時。被熬到呈現金黃色的肉骨茶湯,喝起來除了帶有黑棗的清甜,還有肉骨茶的藥膳味,喝下去感覺非常滋補!

接下來就是海南雞飯上場啦!看看這雞皮油亮的色澤,真的令人食指大動,薑黃飯的香氣一上桌就撲鼻,真的迫不及待要把湯匙拿起來感受它了!

我們另外一份點的是雞汁飯,雞汁飯裡的每一粒米也都吸足了雞汁的香氣,雞飯旁邊的小黃瓜也是吃海南雞飯的必備!一口飯、一口雞肉、再補一口小黃瓜會給口腔一股清爽感


給雞肉一個近拍。我真心覺得瑞記海南雞飯,不輸慶城街。皮Q肉嫩,光吃原味就感受得出來雞肉的甜味。尤其雞肉真的好嫩好好吃,這才是海南雞飯啊!

再來介紹海南雞飯必備的三個好朋友。左起青蔥薑泥酸辣醬新加坡醬油(偏甜鹹)。這三種醬是吃海南雞飯必備!少了它們就不完美了!

來一張沾好沾滿酸辣醬的海南雞肉!就是要這樣吃!一口酸辣雞肉一口飯!

最後再用沾好沾滿的青蔥薑泥作完美的結尾。對於茉太而言,薑泥是絕對不能沒有的!它能夠把Q嫩的海南雞肉,提升到另外一個味覺不同的檔次!

想要體驗一下海南雞飯的魅力嗎?可以找個時間去拜訪瑞記!個人真心覺得它不輸慶城街海南雞。而且用餐環境跟其他餐點選擇也都優秀,下一次我要回去吃加東喇沙!

瑞記海南雞飯-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 內湖區, 民權東路六段88號
電話:02 8792 29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