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救星!專治挑食小孩:元本山 DIY三角壽司海苔



每個媽媽的必修功課,一定會遇到:小孩挑食!

特地去市場買最新鮮、品質最好、甚至是有機的菜。回到家在水槽面前罰站,把一片片菜葉洗乾淨。然後切切剁剁,辛苦地在廚房裡揮灑妳主婦的汗水,最後把妳完成的那份,充滿愛意的飯菜端到小孩面前,請他們乖乖吃下去時,他們卻忽然丟一句:我不喜歡吃這個!又或是吃著吃著,小孩把碗裡面的某樣菜或肉夾出來,告訴妳「這個苦苦的」「那個硬硬的」..... 總之當小孩開始胡扯並拒吃時,真的就是掌廚者火氣來臨的開始啊!

可是,偏偏吃飯這件事情是天天要做,一天還得做三次!吃飯這件事情,並不只是吃飯,它還包括其中更深的生活含意,吃飯時間往往是家人培養感情的時刻,當媽的也不想因為小孩吃或不吃把氣氛搞僵。

還有,小孩自出生以來,便是靠著生命體驗累積在過活的生物,若是要小孩對吃飯這件事情養成正確積極的想法和心情,媽媽也不好總是吃飯的時候就開罵!(畢竟一天到晚罵小孩也是很累der

但要如何在教導小孩,對正確營養的食物有喜好,懂得感恩掌廚者的辛勞,卻又要在同時適當尊重小孩對食物喜好的自主選擇,這種拿捏分寸,全部融合在一日三餐,媽媽們的心智裡。你說,當媽,容易嗎?(拭淚

所以,當媽當久了,自然對於小孩吃飯會有一套心得,咳,應該說,是一套秘笈!妳會慢慢摸索出一套法則,什麼樣的料理方式跟食材,會不知不覺讓小孩歡喜乾脆地,將營養食物通通吞下肚子呢?日子過久,內心自然會有答案。而我發現,大部分的小孩,都對海苔有特別的喜愛!

那天看見元本山有出 DIY三角壽司海苔,還附贈一個飯糰壓模,地方媽媽如我覺得非常貼心又划算。於是決定手刀購入,買回家試試看。

終於等到某一天,朋友相揪我們家去野餐。野餐,美味又輕便的食物當然是首選 ~ 三角飯糰當然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啦!我們這次的三角飯口味是:藜麥鮭魚蔬菜飯糰

穀類中的紅寶石藜麥、豐富Omega3 的鮭魚,蔬菜玉米/節瓜絲/ 紅蘿蔔絲,這些所組合而成的三角飯糰,簡直就是終極營養飯糰了是不是!

說好的三角飯糰食譜如下:

1.備料



我平常有空時,會將些許根莖類蔬菜切絲,備在冰箱裡,以便趕著開飯時取用,方便又快熟。這次蔬菜的選擇是玉米/節瓜絲/ 紅蘿蔔絲。


2.炒飯

接下來,把已退冰的鮭魚煎熟,鮭魚豐富的油脂,煎起來真的超香的!在煎鮭魚的同時,白飯請下入電子鍋煮!選擇白飯快煮鍵,30 分鐘內幫你煮好白飯。剁碎的菜粒們跟鮭魚肉一起炒熟,最後下已煮好的白飯,一同炒成炒飯。炒飯炒妥後,放涼待用。

3.三角飯糰時間,開始!

炒飯放涼後,可以開始組合成三角飯糰了!如圖顯示,有海苔也有壽司模具。


由於這次買到的是妖怪手錶版本,裡面還附了 bling bling 的貼紙,討小孩們歡心!


先取出一張海苔,如圖所示,海苔被外面的塑膠膜包覆的好好地。


接著,把炒飯裝至飯糰模具裡約八分滿!我發現裝太滿的話,米會被擠出來!


然後,最隆重的時間來了,用你的手(或是這個時候可以讓小孩操作),壓!


登扔!可愛的飯糰就這麼出現了!飯糰模具是關鍵!所以我說元本山真的很貼心啊,買海苔送模具,都幫你傳遍遍了!


接下來就是把已壓妥的可愛飯糰,放在海苔紙上,然後包起來。請見以上圖示。最後可以讓小孩選一個他們喜歡的貼紙,請孩兒們幫忙貼,他們會很有成就感!

4.吃吧!

辛苦包了的三角飯糰,當然要馬上吃它一顆來感受它現包的美味啊!移除壽司包裝的方法很簡單,中間的那條線撕掉,再把包裝往左右兩邊拉,海苔就出現了!


一定要來看一下這個三角飯糰的切面圖。藜麥鮭魚蔬菜飯糰,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健康的飯糰,裡面偷渡了好多蔬菜,孩兒們通通吃下去了,分毫沒有一絲抵抗!



其實這一個飯糰的份量還不小,但我家小孩居然吃了兩個!我想原因有二:

第一:自己包的飯糰自己吃,特有成就感!
第二:有海苔加持,吃起來更有滋有味!

看孩兒吃了兩大粒飯糰,媽媽我不禁也傻眼..... 不過也只能說,元本山三角飯糰海苔,算你厲害!

茉太食譜我們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