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光


最近在我的生活周遭,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人事物離去謝幕,反之,也有些人事物嶄新開啟。很多時候,在那個痛苦、奮鬥、掙扎的當下,面對生命,我們真的問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但是,時間並不會因為我們的痛苦而停駐,不管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跟狀態,時間依舊流逝,我們的生命依舊向前走著。

是否曾經因為工作、因為經濟而感到無所適從?是否曾因為失去摯愛而感到絕望?是否正在某段親密關係裡試圖奮力找回自己?是否曾因育兒時的狼狽,看著鏡中的自己而感到徬徨?

最近超看不順眼自己腿上的肉,以及被站上體重計的自己驚嚇了幾次後,我終於決定開始重建自己規律運動的習慣。物換星移,歲月變遷,曾幾何時,還是少女時代的我,運動只是為了追求更好的體態,穿上更緊的牛仔褲。

但如今已育有雙孩的我,居然開始愛上運動當下那大汗淋漓的快感,心寧片刻安靜的時間。在那40分鐘內,我不是誰的媽媽,誰的老婆,我只屬於我那個正在流汗的自己,努力挑戰自己再流多一點汗的自己。

昨天邊運動時邊看GoodTV真情部落格訪問太空學校校長劉倬宇,聽著原本意氣風發的他,從事業受挫碰壁,妻子懷孕還需要社會救濟幫助,吃盡苦頭,到開始努力創業,做廢材生意,跑跳蚤市場,撐過漫長黑暗期,直到終於有機會跟美國NASA合作。最後他分享在他創業初期,書桌前面貼著聖經經文「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 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言‬ ‭4:18‬ ‭)

我看到這句話忽然覺得好扎心,甚至有點激動鼻酸。

你仍在黑暗裡嗎?不要放棄,只要方向對了,走著走著,天就會慢慢亮了,頭頂上的陽光漸漸會像日午的太陽,那樣耀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