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做的是哪一隻企鵝?



女兒美術課的作品,是一隻企鵝

猜猜看,哪一隻是她做的?


當女兒在教室完成作品之後,她興奮地衝出教室,邀請我入內觀賞。我也興奮地跑跳至教室,迫不及待要觀賞女兒的作品。映入眼簾的是在桌上好多隻各型各狀的企鵝

我幾乎就要興奮的脫口而出:「天啊右邊的那隻就是妳做的吧」但!還好上帝垂憐我的愚昧!在我嘴裡那句蠢話未衝出口之際,女兒滿臉驕傲的把左邊的那隻拿給我,說:「媽媽,這是我做的喔!」


原來右邊那隻,是老師示範的標準版。那左邊這隻,又是為何…….
「她說,因為這隻企鵝身上提了很多東西!所以她就一直加黏土在企鵝身上。」老師說。
「因為媽媽,妳常常背著很多東西呀!」女兒在旁又加以解釋一番。


喔我的老天,孩子妳那企鵝的靈感,原來是源自於我呀!但孩子,妳豈不知當媽如行軍般的包是基本配備嗎?帶孩出門,我的包說是小叮噹的口袋也不為過呀!十八般武藝我樣樣裝進去了,孩子妳說我的包能不大包嗎?妳豈不知曾幾何時妳媽我也是個提小包踩高跟逛百貨公司的少女呢?

啊,反省著自己的我,被大人世界的標準化思想禁錮的我,似乎覺得最符合標準的那隻,就是最漂亮的。但原來,孩子那富有創意、天馬行空的思考,便是反應在他們最原始的創作上。每個創作都反應出他們的心境、他們的日常,每一個創作都是那樣獨一無二,因為每份獨一無二背後,都包含了孩子對生活那份獨特的見解。而孩子眼裡的世界就是這麼單純、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