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妳如何在30分鐘內做出嗨翻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說到這個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可是我的招牌之一。

但其實,它真的只是一道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麵,雖然簡單,但有時宴客拿它出來撐撐場面還是非常給力的。它無敵鮮美,而且在 30 分鐘內便可完成。正所謂江湖一點訣,點破不值錢,要把這道義大利麵炒的鮮美,其實只有一兩個小小關鍵。掌握住了,妳也可以天天在家吃鮮美海鮮義大利麵吃到翻!

說好的詳細食譜圖文如下:

1.備料


備料可以說是在所有烹飪程序裡面最無聊,最繁瑣,卻也最基礎,最見基本功夫的程序。要看一道菜的精緻度,成敗就在於它在備料程序時,是否有用心執行到位。菜有洗乾淨嗎?蝦子的腸泥有去除嗎?準備蛋液時,蛋殼碎片沒有掉進去吧?

這次海鮮的主角們我選了透抽跟蝦仁。蔬菜基底選了洋蔥跟蘑菇。其實光是備料就花了我20分鐘,也就是三分之二的時間!其中最花時間的,便是去除蝦殼跟去腸泥。妳可以說:喔茉太,去蝦殼腸泥實在是太麻煩了,我可不可以直接用現成處理好的蝦仁啊?當然可以!但就會失去了這道菜的精隨!越好吃的東西越是有它麻煩的地方,想要體驗番茄海鮮的鮮美,那就得付上一些金錢跟時間的代價去買上一包鮮蝦,乖乖地幫他們去殼除腸泥吧。

撥下來的蝦頭,千萬不要丟棄,他們是寶貝!把蝦頭的長鬚跟觸角剪掉,跟剝好的蝦仁和花枝擺放在一起。洋蔥和蘑菇洗淨切片切碎,待用。


2.  爆香



關鍵一:用奶油爆香洋蔥碎,將洋蔥炒到透明,香氣出來,再下蘑菇一起爆香。若是有蒜頭一起爆香更好,但我家恰巧沒蒜頭,就跳過。非常推薦用奶油來爆香洋蔥,這兩者結合在一起的香氣,連妳家鄰居都會被妳吸引過來啊啊啊啊啊

噢對了,爆香的同時也可以開始燒水煮麵了。


3.煉蝦高湯


洋蔥跟蘑菇爆香的差不多後,下蝦頭進鍋,加點水,水不要太多,約莫快覆蓋鍋裡的料便可(如圖) 這道麵鮮美的靈魂就在這裡:關鍵二:煉蝦高湯,讓蝦高湯成為妳番茄海鮮義大利麵醬的基底!這是一個萬萬不能跳過的手續,因為透過煉蝦高湯,會讓妳的麵充滿的蝦的甜味跟鮮美,充滿海味的海鮮麵,會讓妳的食客把盤子舔得一乾二淨。所以務必記得,選購蝦子必須選用新鮮且品質優良的,因為蝦在本道料理就是成敗關鍵。


4.下番茄罐頭

番茄罐頭也是必備。想吃番茄基底的料理,家中常備番茄罐頭會幫上妳很大的忙。番茄罐頭的變化可以很多,例如:番茄海鮮/肉醬義大利麵,番茄海鮮湯等,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讓妳和妳的家人輕鬆攝取茄紅素。我通常會去有機超市購買番茄罐頭,此罐購於棉花田。


蝦高湯與鍋裡的洋蔥和蘑菇,在一起水乳交融的差不多後,是時候下番茄罐頭醬了!我們想要吃到濃郁的番茄海味醬,所以醬和水的比例要抓,水不要下太多,自己大概抓一下比例,可以醬跟水都分少量多次加,調和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便可。為了增添營養跟增加視覺美感,我還下了綠毛豆。

最後,準備要盛盤的二分鐘前,才下蝦仁跟透抽!海鮮久煮就是暴殄天物。蝦仁約莫2分鐘,透抽約莫30秒便可熟。記住,要吃再下!才可以吃到鮮嫩的海鮮。(我個人是覺得煮太久的透抽吃起來很像橡皮圈,很可怕,所以不要浪費了辛苦長大的透抽)


5.吃吧!

辛苦煮了一鍋美味,當然要找個漂亮的盤子裝起來。再打上一杯現打果汁(鳳梨+蘋果),好了,可以吃了


近距離特寫當然要來一下。言語無法訴說它的鮮美!!!蝦高湯的鮮甜完美融入番茄基底,同時散發出奶油炒過的洋蔥跟蘑菇香氣,綠毛豆點綴讓整盤看起來更有生氣,當然燙熟到恰到好處的蝦仁跟透抽也無懈可擊。其實若妳家有九層塔或蘿勒,請務必在起鍋前洗淨拌入麵條,那會將妳這一鍋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但由於我忘了買,就算惹

總之,還能說什麼呢?整鍋被掃空!孩兒還跟爸爸搶食!

想知道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嗎?自己動手做吧!不試試看永遠只能停留在想像!30 分鐘給妳一個永生難忘的海鮮茄紅素之旅。


PS:嗯,好吧,說好的偷吃步。有人問:茉太,我就是不想煉蝦高湯啊,我就是不想剝蝦殼去腸泥啊,我覺得好麻煩啊!我就是想用已經處理好的蝦仁啊!

茉太:好吧,那妳就去主婦聯盟買已經煉好的冷凍蝦高湯吧!我沒試過,但應該會有異曲同工之妙!總之不管能用什麼方式節省時間又達到效果,都是寶貴的。因為主婦如我們的時間實在是分秒必爭,您說是嗎?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給自己30分鐘
#來一場永生難忘的海鮮茄紅素之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不上幼兒園,如何安排學齡前孩兒的生活?

《幼兒英文學習》我為什麼要購入寰宇迪士尼?

寰宇迪士尼第二頂深藍色帽子成就達成:紀錄最近的英語學習日誌